Wednesday, January 14, 2009

情为何物?

从小到大,不知情为何物。情只不过是戏里男男女女手拖手,情到浓时亲亲抱抱的老土故事。
十多岁是大家情花初开时。我却是个感情的白痴,只是一视同仁地对待身边每个朋友。每个朋友都是我的好朋友。
当时对朋友的热情带来了不少烦恼。身边的女同学开始有所行动了。情信,小礼物,甚至开口约会。在学业至上的大前提下,我拒绝了她们的好意。恐怖的是,她们可以把事情弄到全校皆知。甚至老师也找我问话。喜也?悲也?
某天,我的死党阿华叫我别和女同学阿仪太密切。我当然知道,阿仪是他的女朋友嘛。别担心,我当她是兄弟罢了。不久后,阿华开始疏远我了。打听下才知道,阿仪喜欢上我了!不得了。。。我拒绝了阿仪。阿华还是不理我,也不跟我说话了。。。
死党没了,女朋友没得到。两手空空。悲也。。。
他们没多久之后也分开了。
从此之后,不再热情。甚至开始自闭。
对情没了信心。。。

多年后在巴士上遇见阿华。没有相逢的喜悦,只有无限的尴尬。
阿华结婚了。没请我和阿仪出席宴会。
阿仪结婚了。我出席了她的宴会。
现在我和阿仪还是好朋友。

失去联络了。不知阿华的近况。应该当爸了吧。
阿仪已是两个孩子的妈。
祝福他们。。。

阿华,你放下了吗?
我还没。。。

2 comments: